我校开展“保障食品安全,倡导节约粮食”主题活动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463

为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和节约粮食意识,深入了解师生对我校餐饮服务的意见建议,12月23日中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第二食堂广场开展了“保障食品安全,倡导节约粮食”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800多名师生的广泛参与。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食品安全知识和节约粮食宣传教育图片展,内容涵盖食品安全常识、食材的卫生要求、如何消毒清洗、饮食运动等食品安全知识和“美好‘食’光,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人人有责”等节约粮食的宣传标语。展览吸引了众多师生纷纷驻足前来观看,展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教育课。

第二部分为餐饮服务问卷调查活动,现场发放并回收了800份调查问卷,线上发放并回收了499份调查问卷。调查问卷不仅包括针对食堂的价格、质量、服务等与师生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进行了“光盘行动”金点子的征集,被采纳的金点子将给予奖励。

本次活动营造了我校良好的保障食品安全,倡导节约粮食氛围,对师生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意义,同时我校将根据此次活动收集的反馈情况,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提供质优价廉的餐饮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