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极寒和雨雪天气的温馨提醒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3323

各单位:

寒潮来袭,将会出现极寒和雨雪天气,温馨提醒:

1.注意用电安全。各单位要加大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力度,特别是容易受低温影响的设备要做好防冻措施,避免因低温出现故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电力线路检查,提前排查安全隐患;广大师生也要做到规范使用空调、实验室设备等电器,注意更换老化线路,禁止使用违章电器,不私自乱接电线,不在楼道或室内给电动车充电。

2.注意用水安全。离开时注意关好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的门窗;对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注意保温;做好防滑措施,地面积水、雨雪及时清理。

3.注意出行安全。外出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做好御寒保暖;驾车出行时要提前做好车辆设备检查,注意路面是否有湿滑结冰情况,行车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车距,减速缓行。



基建后勤处 

2020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