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人:基建后勤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445

为检验我校疫情应急处置防控体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13日下午,我校基建后勤处、学工处、保卫处、后勤集团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江宁校区学生宿舍F组团门口物业人员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学生体温达37.8℃并伴有干咳等其他不适症状,该物业人员立即将学生转移至组团门口指定等待区,同时联系校门诊部。校门诊部接报后,我校立即启动发热学生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依次进行医护人员到场复诊及收集详细信息,排查密切接触者,督促学生向辅导员报告,并转运学生到发热门诊医院。第二阶段,综合门诊部接到医院反馈,学生诊断结果排除新冠疫情肺炎,但医嘱居家观察,为此,将学生接至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以及隔离期满学生申请解除隔离的处置等环节。在应急处置过程中,各环节信息报送工作也按照信息报送程序规范进行。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袁浩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指出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学校发热处置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指出部门配合联动还不够默契等问题和不足,希望大家对演练环节认真总结,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处置流程,为学生返校开学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物业人员发现异常


医护人员现场处置

医护人员讲解隔离观察期间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