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职工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463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增强教职工的疾病预防意识,提高教职工的自我保健能力,12月9日下午,校工会、基建后勤处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教职工健康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病理科教授王聪胸心外科教授魏磊甲乳外科副教授周文斌围绕肺部结节、甲状腺结节、乳腺结节等做专题讲座,专家与现场教职工展开互动交流。

江苏省人民医院病理科王聪教授作《常见肿瘤的病理简介》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座把深奥的医学知识科普给大家,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肿瘤的发生发展过程。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心外科魏磊教授作《肺部肿瘤》专题讲座,全面讲述了肺部肿瘤的分类、临床表现及治疗方法,提醒大家每年体检的肺部CT检查是必要的,同时由于近年来检查仪器的高灵敏性致肺结节人群增多,也提醒大家不必过度紧张,定期做好随访即可。江苏省人民医院甲乳外科周文斌副教授作《乳腺自我检查与临床检查技术》和《聊聊“甲状腺结节”》专题讲座,给大家讲述了乳腺和甲状腺简单实用的检查治疗方法,消除了大家的一些疑惑,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职工就自己内心的疑惑和关心的问题与三位专家进一步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教职工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增强健康意识,提高健康认知水平。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