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520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加强我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由校宣传部、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南京市江宁区疾控中心协办“携手抗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系列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1月30日至12月6日举行艾滋防治知识的展板与视频宣传活动,制作文稿、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校园广播、校园橱窗、楼宇电子屏等多种平台和媒介广泛开展宣传形成我校艾滋防治知识宣传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123日中午在江宁校区第二食堂广场进行摆台宣传活动,邀请江宁区疾控中心专家与综合门诊部医生一起开展了“艾滋快检”、健康咨询、“绕口令”和“倒着说”的趣味游戏,现场师生积极参与,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与预防措施。

       第三阶段,12月5日晚举办防艾专题知识讲座综合门诊部的祁傲副主任为大家现场科普了有关艾滋病的起源、传播方式、预防与阻断等知识,红十字会同学为大家带来同伴教育和“艾”的大富翁原创游戏,讲座吸引了我校学生的广泛参与和互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将知识性与趣味性高度融合,让更多在校师生以更加多元化的形式参与其中,让每个人都能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得到认识与感悟,收获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