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执行《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和投放指南2020年版)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我校精心开展“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在校内各宿舍组团、食堂等师生集中区域放置宣传展板、横幅,在学校食堂大屏播放宣传视频,线上线下开展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活动,在江宁校区第二食堂广场开展游戏和小知识问答现场摆台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让师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明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践行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浓厚氛围。

深入调研,让垃圾分类布署完善。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校内师生的实际垃圾投放情况及反馈信息,合理规划布置校园二分类、三分类、四分类的具体点位。同时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通过分析数据,合理安排垃圾转运车转运时间,高效地完成垃圾回收处理工作。

开展培训,让垃圾分类落到实处。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指导工作,对校内所有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考试,进一步提升物业人员思想认识,掌握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及流程,确保学校垃圾分类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序高效。联合校团委搭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成长引导模式,广泛征集了200多名学生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定点指导培训,培训结束分配志愿者们分三个时段在校园内的各宿舍组团、教学楼及实验楼进行垃圾分类的现场指导、巡查工作。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校园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的惠及民生的工作,我校将延续良好开头,不断反思改进,加强后期监管,使垃圾分类工作深入人心,为师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