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352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加强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11月25日-12月1日,我校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综合门诊部团委、红十字会联合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江宁区疾控中心主任金鑫,我校副校长袁浩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贺丽君、副处长徐玉云、副处长赵雪松,校团委副书记姜玉涛出席了现场活动。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11月25日至11月29日,开展艾滋防治知识的展板与视频宣传活动。我校以极具创造力的配音形式,将艾滋防治知识与当代大学生的关注热点紧密结合,以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传播艾滋防治知识,在我校学生群体中形成了了解艾滋病、防治艾滋病、关心艾滋病患者的良好氛围。

        第二阶段,12月1日中午,我校在第二食堂广场进行了现场宣传互动活动,吸引了现场700余名参与。活动,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与综合门诊部的的医护人员携手开展了“艾滋快检进校园”的个人艾滋抗原检测,并鼓励学生们与精心制作的人偶拥抱、在展板上表达对艾滋病患者的真心祝福,以此呼吁学生群体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同时还在现场进行了防艾知识的问卷调查,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与预防措施。

        本次“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丰富的宣传互动游戏更是在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同时增添了许多趣味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还充分地宣传了防艾知识。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了解到“终结艾滋”重要性,同时有效消除了学生群体对艾滋病患者的刻板印象,为“生命至上 健康平等”的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