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疫情防控不松懈,综合门诊部院感消杀培训在跟进
发布人:金伟峰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200


炎炎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628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我校校园疫情防控能力,我校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全体成员认真研读和学习了该方案的各项要求。根据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的感控消杀能力,加强校园消杀预防效果,综合门诊部冯丹丹老师在85日、10日、22日多次给物业和安保人员进行院感消杀和个人防护培训。

培训中,冯老师首先指导消杀人员如何正确将不同原液配置成合格的消毒液,并且在不同场地正确使用。随后现场演示了个人防护工具的穿脱流程,指导他们在消杀工作中如何选择合适的个人防护,如何正确有效采取必备的防护工作,并强调在消杀工作中要加强呼吸道个人防护及个人手卫生观念,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最后冯老师指导大家如何正确收集和处理医疗垃圾,示范使用“鹅颈式”封口包扎,以及在遇到医疗垃圾破损或者外露时的正确处理方法。

此外,针对校园特殊情况,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冯丹丹老师提醒工作人员要注意选择没有大量聚集的时刻进行消杀工作,在完成消杀效果后及时擦拭和开窗通风,避免消杀液残留氯引起学生呼吸道、皮肤等刺激和不适。

通过这些培训,提高学校消杀人员自我保护的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强化专业技能,使校园疫情防控更加科学化、专业化,有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安全有序开展秋季开学前和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