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门诊部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
发布人:金伟峰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137


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应对校园突发疫情状况,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应急核酸采样队,由来自学校各个学院、职能部门和综合门诊部的60名教职工志愿者组成。1019-21日,我校基建后勤处综合门诊部在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核酸采样全过程的实操培训。

此次实操培训由综合门诊部王敏医生和冯丹丹医生组织和指导,有48名志愿者参加。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遵守“三区两通道”原则。首先,冯丹丹医生指导志愿者们在清洁区按照标准流程穿戴个人防护用品,由缓冲区进入采样现场。观摩学习后,在指导下进行实际采样,每人采样10-20分钟,再由“一脱间”、“二脱间”按照流程脱掉防护用品,最后返回清洁区。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李伟光老师感慨到“没有经历就没有体会,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工作才真正体会到疫情之下医疗工作者的不易和辛苦,平常看似简单的工作,要做到严密的防控要求也非常不易!”。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学校应急核酸采样队伍的应急能力,也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储备力量,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守护校园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