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人:金伟峰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50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20235月,基建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组织全校电梯使用单位开展电梯安全相关应急演练及培训。

本次电梯应急演练分区域多主题进行。516日,在学生宿舍H组团开展电梯临时停电应急演练,学生组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沉着冷静,确保临时停电期间不发生电梯困人事件。517日,在食堂开展客货电梯应急预案培训,食堂全体员工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学习电梯的使用知识、操作规范和救援流程等。518日,在图书馆开展模拟学生被困电梯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中值班人员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维保人员及时到位,解救被困学生。526日,在实验区兴药楼开展电梯故障快速处理模拟演练,兴药楼物业人员和运维单位相互配合,对于电梯故障能够及时处理,确保安全。

通过本次电梯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使用电梯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同时强化了我校电梯使用单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将南京市市场监督局关于开展“驻宁高校特种设备安全整治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