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511

1016日下午,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网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扎实开展,在各级各类学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立分会场,副校长袁浩及团委、学工处、基建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田学军副部长指出,学校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阵地,在教育系统推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要与学校教育、优化管理、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活动促育人、促管理、促长效。他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袁浩副校长对我校“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活动文件精神共同行动,动脑筋、想办法、出奇招,制定切实可行的制止餐饮浪费活动方案,融入学校教育,做到宣传无“死角”,培养学生“光盘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全力配合落实到位。

袁浩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