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师生的节水倡议书
发布人:程晋越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是万事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我国水资源总量较为丰富,居世界第六位,但是我国人口众多,人均占有量不足世界人均占有水量的四分之一,列世界第110位,已被联合国列为13个贫水国家之一。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目前,我校玄武门校区被评为“江苏省节水型高校”,但江宁校区用水量距离优秀值差距还比较大。为建设节约型校园,提高爱水、护水、节水意识,特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强化节水意识,树立科学使用水资源的观念。把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融入日常学习、实验、生活、工作中,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节水爱水,人人有责”的理念,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共同营造“节水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善做节约用水的示范员。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尽量缩短用水时间,及时拧紧水龙头,防止滴水、漏水,避免长流水现象。杜绝“半瓶水”浪费。推广使用节水设施、设备、仪器等,鼓励对节水技术、节水器具进行研究改进。不向河流、湖泊、海洋等水域中丢弃垃圾或其他污染物,保持水体清洁。倡导一水多用、循环使用。洗衣水、洗手水等可用于冲厕所,洗瓜果蔬菜水可用于浇花等。

  三、勇做节约用水的监督员。节约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请大家相互提醒,互相监督,遇到浪费水资源的行为,主动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风尚。爱护水设施。如发现水龙头或用水设施出现“跑、冒、滴、漏”等现象,请及时通过学校企业微信“一站式报修小程序服务”或扫描宿舍二维码上报维修,减少水资源的流失。

老师们、同学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让“节水型校园”的理念形成一种潮流、一种风气、一种文化,并深入全体中国药大师生心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宣传部  团委  基建后勤处 宣

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