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季用电保障应急演练
发布人:杨洋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481

冬季是学校用电的高峰季节,为保障教学、科研和生活的用电安全,落实《中国药科大学安全用电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我校于12月21日中午在江宁校区开展冬季用电保障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基建后勤处处长丁素军首先本次演练工作首先进行了部署,强调演练旨在检验用电单位和供电单位的协调情况,变电站设备的运行情况,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和操作能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演练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研究生入学考试时教学楼发生停电故障巡查人员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向物业办公室报告,物业管理员立即联系值班驻点电工,驻点电工根据停电范围判断故障原因,及时高效处理。若主线路故障,迅速进行两路供电倒闸操作,在两分钟内恢复了供电。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应急处置程序紧张而有序,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范操作,演练取得了有效效果。  

   本次演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不仅提高了相关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演练中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环节对于完善停电应急预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后勤保障部门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的冬季用电保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