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留校学生健康管理指南
发布人:金伟峰  发布时间:2023-01-07   浏览次数:1807


一、综合门诊部24小时急诊值班

  学生寒假留校期间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十一大症状(如下图),请速至门诊部就诊开药,元月1号之后就诊挂号全部使用医保卡或电子医保卡,如医保卡余额不足可使用校园卡或关联校园卡的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付款方式,不使用现金支付。门诊部24小时值班电话8618501718915953616


二、轻症学生宿舍/居家健康观察

  症状较轻学生,可选择在宿舍居家健康观察,但请学生务必加入居家健康医学观察微信群(扫描以下二维码可进群或者添加值班医生微信),群内有值班医生24小时线上解答学生医疗相关问题,指导学生就医用药。

三、特殊情况及时联系门诊部值班医生或紧急120转院治疗

  如果患有基础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脏及其他重要脏器疾病)就诊时请一定要告知医生。如出现以下症状时请主动电话联系门诊部值班医生(电话:8618501718915953616)安排转诊或紧急拨打120救治。

1.服用退烧药后仍发烧超过38.5°C,并持续超过2天;

2.体温35°C及以下;

3.抽搐

4.呼吸困难或气促;

5.失语或不能行动;

6.不能苏醒或不能保持清醒;

7.胸部或腹部疼痛;

8.头晕或意识混乱或精神状态明显改变;

9.虚弱或脚部不稳;

10.持续不能进食,或腹泻/呕吐超过2天。



基建后勤处

2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