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程晋越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12月上旬,我校基建后勤处组织食堂各餐饮服务公司,开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组织食堂餐饮服务公司召开《中国药科大学餐饮服务管理办法》学习会,围绕餐饮服务各环节的组织结构、基本要求、监督责任、经营主体责任、应急管理及责任追究向各餐饮服务公司进行全面解读。利用电视屏幕等载体宣传活动主题,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邀请同学们参加食品安全培训和知识问答。食堂第三方监管单位负责人、食堂经理和同学们开展座谈交流,提高餐饮服务透明度,增强学生信任度。开展光盘抽奖活动,通过餐后剩菜剩饭量获取抽奖资格,吸引大量学生参与,培养大家勤俭节约的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师生食品安全素养,营造全校师生同心共护共享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的治理水平。

活动现场